2018.6.6 發表於WeddingDay好婚市集》

其實網路Google淘寶怎麼買會有很多很多的文章......

但還是會有很多人問我~怎麼用私人集運?!

所以我只好生出來這篇非常白話的教學文給親朋好友們看(推眼鏡),

廢話不多說!請全部看過一遍後並照著我的步驟來~

1.首先請"分別"申請淘寶和支付寶的帳號,缺一不可!

淘寶海外全球站 - 購物首選,淘你喜歡!(淘寶會員名=名字)

支付宝 知托付!(支付寶帳號=手機號碼),

※未實名也是可以買~別擔心!怎麼實名?可以參考這篇~台胞證就能完成支付寶實名認證!

電腦下載-阿里旺旺,手機下載-手機淘寶、支付寶、旺信這3個App才方便跟賣家聯絡。

接下來開始淘你想要的寶吧~(我個人都習慣用電腦操作,網頁版也比手機版更多付款方式~卡省啦!)

 

2.找一家你覺得好用的私人集運!我是使用淘集便集运商城聯絡賣家

先問價格(價格可能調漲,太久沒買的話,最好再問一下!至於特貨是哪些?因為太多了⋯上網google一下吧,像乾燥花是不能寄的喔!)

那正常航班和普通航班差在哪呢?請看↓

接著跟小幫手詢問寄貨地址和你的系統ID(確認收貨地址時要填的)

後來我問了寄上海還深圳比較快,就把地址改成上海,但系統ID還是不變喔!

有人說官方集運比較便宜...但是私人集運有包稅還有24hr為你解答的客服,我覺得hen可以耶(是說我也不會用官方集運,所以不要問我),

包稅是什麼意思?請看↓

而且可以免費寄倉3個月↓

 

 

3.選好要買的東西→結算!(建議使用IE瀏覽器喔)

輸入剛剛詢問私人集運小幫手的資料,請看↓(收件人就是妳的淘寶會員名)

 

確認完收貨地址、內陸段運費(很多都免運或滿多少免運耶)後→提交訂單!

※有些訂單可以使用淘金幣折抵,雖然不多但加減啦!下面有教大家怎麼蒐集淘金幣~


 

4.這時候網頁就會自己跳支付寶的頁面~結帳!

有讀卡機的請選"金融卡付款"(電腦版才有,支持10家銀行),人民幣會自動換算成台幣結帳,不僅手續費1%比信用卡3%的省,還可以省下轉帳手續費!

付款完成↓

很快地就會有賣家用旺信聯絡你,請你確認訂單信息,沒聯絡的我會主動聯絡賣家已付款並告訴他~訂單已付款~要轉寄台灣,麻煩請注意包裝,謝謝!

等賣家發貨後,手機淘寶會跳出通知!(有的很快,當天就會發貨)

也可以不時上淘寶網頁看,待收貨=出貨囉!

 

5.→查看物流,要複製運單號碼到淘集便集运商城做登錄(記得要先註冊帳號喔!旺旺名就是淘寶會員名,也可以聯絡客服幫你註冊)

→我的包裹,填入快递单号、货物品名、货物类型、货物数量。

※品名填寫要求簡短明確如:衣服、鞋子、包包、手機等。不能出現數量或淘寶連結名字來做品名,容易被海關扣貨。


 

6.私人集運收到貨後會在系統顯示重量,等妳買的東西都到齊或達到一定重量→申請集運!

我這次買了8.02kg(小幫手說0.06公斤以上以整公斤计算的 ),所以是14.5*8=116元,填好台灣收貨地址,其他如↓,選淘宝店铺支付後→確認集運,付款

複製支付碼→點連結去淘寶下單付款

在淘集便店鋪頁面,看你寄哪個倉、幾公斤~找到後下單

像我買8kg我就拍下8件~結算!

這次寄送的地址就是填台灣的地址囉,給賣家留言:上面複製的支付碼,付款方式同第4步驟

以上步驟看不懂的話,這裡有他們的視頻教學~http://tbm.alicdn.com/dlG5HuJ9oD2ZbWeiKDC/DNpYvRiM2AsxUWI6C2K%40%40ud.mp4

6/1完成付款後,我習慣會跟小幫手說一聲

小幫手也會問你包裹內有沒有特貨(像我上次買保險箱就請賣家幫我把3號電池取出,這樣就可以不用付特貨的運費了,差很多!)

私人集運寄台灣的淘寶物流詳情不會更新,要到私人集運官網看!

→我的訂單→訂單編號可以看喔!

可以看到付款隔天私人集運就出貨囉~接下來就等貨來吧!

等待的中途可能會遇到......確認收貨超時提醒

不用緊張~離超時結束剩3天時→訂單詳情→延長收貨時間,可以再延3天(盡量在收到貨確認沒有問題後再按確認收貨,但來不及系統也會自動確認!)

 

7.6/5私人集運小幫手主動通知清出囉~

這次他們幫我寄宅配通,晚上用單號就可以用查得到狀態了(他們有黑貓宅急便宅配通郵政東風自派)

6/6到貨啦,以往我的經驗是5~7天,這次5天就收到還蠻快的!

不過這次私人集運官網的物流追蹤都沒更新↓(但有時候會)⋯所以超過7天沒收到就問一下小幫手吧!

 

~我的淘寶小撇步~

1.每日小確幸~用手機→淘金弊!

一天只能按一次,連續簽到7天的最後一天會多40個,其實一次能折抵的金額非常非常少⋯⋯能省則省嘛!

2.上班滑手機看到喜歡的衣服.包包...等,截圖下來(尤其很多FB賣家都直接用淘寶圖)→以圖搜→☆收藏或加入購物車,晚上再用電腦慢慢篩選,才不會衝動購物!

3.發現很多賣家賣一樣的東西但價差很大怎麼選?放入購物車內→往左滑找相似→熱銷優選

我的基本原則~1.選銷量高的 2.查看寶貝評價(有圖的) 3.內路段是否要運費 4.過分便宜的不要買 5.沒人買的我也不會買

4.運費險可以省下來

因為保障期限是自賣家發貨開始到我們點確認收貨或平臺自動確認收貨時止,有時候集運寄到台灣時已經過時效了,所以我覺得可以不用加買!(有些賣家會送運費險)

5.私人集運消费累積積分抵扣運費→積分中心

集包1元=1積分,滿200積分抵扣1元~這部分我還沒用過,有用過再更新囉)

 

最後,有人會問~這個教學跟結婚有關係嗎?

我會說~當然有!我就是因為要買結婚的東西才學會淘寶的,還曾經寫過『暐瑜婚禮』結婚是血拼最好的理由!(淘寶好好買), 

所以小資新娘學會買淘寶,就不用花$1200租伴娘服了,直接上淘寶買一件不到500元啊!而且會了以後就不用拜託別人代購啦!!! 

(對私人集運流程有不懂的地方都可以問他們小幫手,他們客服蠻好的??)

 

※淘寶怎麼退換貨?

老實說非常麻煩而且運費又貴(所以我連試都不想試)!

 

尺寸不合建議轉賣,賣家寄錯只能凹他退款⋯所以一定要事先提醒賣家這包裹要轉寄台灣啊啊啊!

然後集運如上面看到的照片一樣,全部的包裹都會擠成一袋,建議大家不要買一些容易擠壞的東西(EX:紙製品)!

 

arrow
arrow

    李配菜愛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